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第五個季節


第五個季節_不是天設的四季_是你心中的季節_
就在咫尺之外的眼前呢 (鄭春鴻攝於卓蘭)
 Chap.1 第五個季節

我還有一個私人小偏方,就是逛布落格。當你感到孤單害怕無助時,勇敢地找人聊聊天吧!寄居蟹也要不斷地換新殼才能轉大人」。

/ 小六

落花流水春去也 
我的就醫過程就像坐自由落體般,一路飽受驚嚇,然後瞬間滑落谷底。
等我發現偶爾腹部會隱隱做痛的元兇時,已到了非動刀取出腫瘤不可的地步,我也很認份的接受傳統剖腹手術,乖乖的吃了六個月的黛美痊,過了一年腫瘤又冒出來了,我遊走在台北各大婦科醫院,相信下一個醫生會更好。
經過上回的折騰這次我探聽到腹腔鏡手術,也花了大把銀兩打了六針柳菩林,沒想到這正是惡夢的開始,因為這回病理報告不是良性的,而是介於良性與惡性之間的低惡度性腫瘤,醫師說追蹤即可,不幸的是...不到一年腫瘤指數不斷往上攀升,腹部超音波顯示腫瘤內有不明物(惡性成份高)MRI只檢驗出單側卵巢有腫瘤。
所以我一直很樂觀的認為只要我勤做運動,腫瘤有可能自然消失的夢想,一直到開完刀,我還天真的以為像前兩次手術一樣只取出腫瘤,直到我的主治醫師前來巡房,親自告訴我這個惡耗(卵巢癌第三期C),我還是覺得他像在敘述別家大嬸的故事,跟我八竿子打不著,真不知是我神經太大條,還是醫生好心的把我會擔心受怕的神經線也拿掉了

將這麼枯燥的事記錄下來主要是想提醒女性朋友
1.要定期做腹部超音波及腫瘤指數(CA125)檢查
2.最好在同一家醫院追蹤治療,病歷才會完整 (當然這是選對醫生的前提下)

周公迷路了
很多事情總是讓人意想不到,就拿我突然成為牧羊人這件事來說吧,一下子要管理數以千計的羊群還真讓我有點吃不消呢!況且我還躺在病床上哀哀叫的階段。
以前偶有聽朋友說睡不著,這對通常一夜無夢的我來說,比天方夜譚還不可思議,直到有一天我就莫名的與天花板對看上眼了,漫漫長夜羊兒就一隻隻來報到,剛開始,我還以為是白天睡太多,於是努力找事情來打發,儘量不讓自己有機會在太陽還沒下山前晃神,可是......越晚我的精神越好,躺到我頭都發昏了,只好全副武裝 (點滴架.尿帶.引流管),浩浩蕩蕩的往病房走廊出發。
夜很靜,我奮力的推著家當蹣跚地走在無人的長廊,除了值大夜班的護士外,每間病房的門都關上了,我一間間巡視著,通常凌晨3:30左右,就可以早點名完第一輪,但那位不知被尾嗯打昏神遊何方的周老先生還是不見蹤影,我在想他是不是仙遊到北海忘了我在這兒癡癡地等著,又或是把羊群換成白花花的鈔票,或許點到手廢了還會竊笑吧?改明兒個我就幻想數「孫中山」好啦,就不知他會不會一路跑讓我在後頭猛追

PS:正在治療中的病友若有失眠情況,請儘早告知您的主治大夫,勇敢的把安眠藥吞下去吧,這只是暫時的現象,可別像我領了藥卻把它當裝飾品晾著用眼看,然後就眼睜睜的看藥由小綠丸升等成小白丸,重點是......現在小白也不鳥我啦

春風若來
雖然說我們打哌哌墜地開始就往生命的終點慢慢邁進,每天也有許多意外事故突然奪走人命,有些人甚至來不及求救,天上的星星好像無時無刻不在流逝,但我不明白為何還有那麼多人選擇提早結束自己的生命?

最近我似乎窺見一絲縫裡的微光,腦海裡的黑洞會被心裡晦暗的負因子漸漸開啟,它會像個無底漩渦強力將人往下拉沉,惶恐與不安就會如泉湧般一直噴出流竄在四肢形骸裡,這是種莫名的慌,無人可訴,很難脫困。

後來我發現我最懼怕的醫院裡,有一帖解藥--病友,等待看診時跟病友哈啦,那種親友無法體會的「癢」,會漸漸消退,尤其是遇到「新生」,大夥兒傾囊相授的熱情,特製的「三姑六婆牌」救生圈讓每個人都是游泳高手,副作用是啥碗糕?比白開水還淡而無味哩!當然親友團的支持也是上岸的動力,信心一定要堅定,yes!我一定可以渡過這關。

PS:1.我還有一個私人小偏方,就是逛布落格,尤其是iverson這位傑出校友,他的文章有種魔力,會帶我飛上雲端看輕風吹過~~這是他的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tv1314
     2.當你感到孤單害怕無助時,勇敢的找人聊聊天吧!寄居蟹也要不斷地換新殼才能轉大人」。

空空空法師
雖說化療前醫師早告訴我會有掉頭髮的副作用,但第一次化療後,我天天梳頭,也沒發現如電視演的恐怖狀況發生,直到第13天後腦勺一陣陣刺痛,醒來赫然驚覺枕巾上佈滿髮絲,接著便開始了我滿地覓髮的「尋找之旅」,才剛撿完一轉身又髮屍遍地,連梳子也束之高閣,但頭髮就是有他的自由意識,硬是要脫離頭皮的約束,連頭巾也網不住,逼不得已我只好使出殺手鐗,理個閃閃發亮的大光頭,一來省洗髮精二來消暑,晚上還可充當電燈泡省電,白天托個缽或許還可在廟口騙吃騙喝勒!

自從頭頂空空後,深怕自己瞬間面目全非嚇壞一票親朋好友,就隨手抓幾本書來力挽狂瀾,試圖提升氣質,看看能不能慈眉善目留點給人收驚,書上大致上說要放下我執小我徹底洗心革面痛改前非淨化心靈心無罫礙,身體自然會好轉,我放我放我迫不及待的都放空空,還是無法大徹大悟,所以自名空空空 (頂上空腦空心也空)法師,繼續招搖行走於滾滾紅塵中。

PS:給後輩的建議過了初期的驚嚇後,掉髮問題其實並不那麼嚴重(醫師及前輩都說會再長出迷人髮絲),永遠掃不完的頭髮才是一大問題,所以當大把大把的落髮時乾脆理光,即清爽又衛生,況且又有假髮及頭巾帽子可任意搭配變換,真是美得冒泡泡呦!

*不建議提早剪成三分頭,到時掉髮會刺得全身發癢喔

路人甲,唆唆瑞
從小我就是一個狠聽話的乖寶寶,老師說一絕不敢有二心,畢了業老闆交辦的事也從沒耽擱過,現在這個救命關卡醫生大人說的話更奉為聖旨,更何況他惜口如金每回對答都是簡單扼要,想要忘了那短短幾句箴言,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所以口罩是出門一定要的裝備啦!

那天清晨我一如往常盛裝 (帽子口罩薄長袖) 前往公園散個小步,半途遇見一個女生她本來好端端站著看似等人,不經意地她瞧見我,我也看到她眼中突現的驚慌,只見她猛然轉身快步離去,大約過了30秒她似乎想起大白天的摸神呀」,應該不會出來趴趴走,於是回頭確認...這回呆了3秒吧,然後就見她頭再也不敢回的拔腿狂奔,害我不好意思的摸摸頭 (沒多2) 再摸摸手 (也沒多出4隻胳臂啊),也有學她回頭張望,也沒看見啥龐然怪物,既然她走得如此匆忙,我那來不及脫口的早安就轉為對她的祝福:「願妳有美好的一天呦 !」

PS:我有粉認真的問過護士姐姐護理師阿姨跟醫生大叔,癌症真的不會傳染啦!路人甲丙不要怕嘿!我只會散播愛不會傳播病毒啦!

瞎米?只能看不能吃
豆花,賣豆花,賣醜豆花,以眼計價
人客,要不要""豆花?
臉部......50元,左手.右手......10元,左大腿跟右大腿各......20
肚臍眼以上跟以下......不開放^^"

近日訪客有點絡繹不絕,每個人都想親自確認我是否還四肢健全五官無恙,愛錢如命的我靈光乍現,突然想起開放老人痘,供各位親朋好友左右街坊品頭論足並酌收礙眼費,這算盤撥得響叮噹應該穩賺不賠,等化療結束或許還可籌得賣好吃豆花的本錢,我身上的這些金字招牌 (電力十足的大光頭加上佈滿臉部的小星星,超強瓦特聚光綜合體,想不引人側目也難吧^^) 就充當流動人形廣告啦,人客呀~生意若開張記得來捧捧場嘿,首賣日舊識95折哦!

PS:有些人的化療副作用會全身發癢,若是藥劑造成的皮膚乾燥,可擦些乳液或凡士林,神經毒引起的麻癢可請醫師幫忙,長痘痘就只好勤洗臉(一天2-3)保持患部乾淨清爽囉!

1.2.3木頭人
有些事情實在很不可思議,你越祈禱不要發生的事,冥冥之中就會在你完全無防備的時候熊熊給它遇到,這算不算很悲慘的另一種心想事成呀?!

因為我沒裝人工血管,所以抽血.打化療都要來給它針一下,還好一個月至少有一個星期空窗期免到醫院報到 (想到這裡嘴角就忍不住上揚45度哩) ,就在我慶幸,說巧不巧就紮針失敗了

我只感到一陣難以言語的刺痛從手臂傳到腦部,然後我聽見我非常信賴的資深護士 (她對我一直都很細心呵護的照料) 以很抱歉的口吻說:「這條血管太細了,我們再試另一條。,我逼自己回頭張望了一下,只來得及看見鮮血湧出蓋上紗布的瞬間,然後護士姐姐很溫柔的對我說:「先讓妳休息三分鐘。」緩和一下氣氛就暫時離開了(還好她沒有哭著衝出去),一會兒她就又回來幫我綁上橡皮止血帶繼續拍拍打打的前置作業,我仍然是卒仔的標準動作(頭轉另一側,口唸佛號),其它的就君宰割了,這回痛了兩下我頭動也不敢動,自我催眠著我是沒有知覺的木頭人,就在這時傳來:「我幫妳找到最粗的血管,絕不會有問題了。」真不知要謝天還是謝地,當然最感激的還是護士姐姐,不過當我回過神來,那針......留置在我手肘附近耶,這一彎手好像會卡住有點疼捏,看來除非拔了針頭,不然我就一直要佯裝成少了根筋的木頭人了,厚!說真的連刺三回再加上早先的抽血,一天被針吻四次這痛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忍耶!>"<

PS:如果沒裝人工血管,記得輪流左右手打針,針打多了血管會纖維化,很難讓護士小姐下手,聽說多做手部運動可以改善,大家有空可以試試唄!


奔馳吧!我達達的馬蹄
自從生病後,無論是就診!、檢查住院,小六娘總是寸步不離全程相伴,這回家族裡發生了大事,只好放羊吃草,讓小六一個人獨自闖蕩醫院,偏偏這次回診又加掛了一科。
依照時間順序我應該先至耳鼻喉科報到,哇!這年頭連重症門診都有人潮,這下有得等了,有大哥級的翹腳抖腿,一副再不輪到我,老子拳頭就要砸過來的橫肉怒臉,也有閒閒沒事織件毛衣的悠閒貴婦,還有三五成群自組地下嗑牙團,大多數的人兩眼有神,無選擇性地看衛教節目,我是拿著雜誌東張西望,完全沒有耐性的姥姥型。等待真是件磨人的事,眼看距離第二門診預約時間越來越近,忍不住跑去打擾櫃檯天使 (超過時間報到會被延到很後面呢!),小天使很慈善的請我先去腫內科報到。

繞過半棟建築物才完成手續,門診護士幽幽說道:病歷在耳鼻喉科請先前往」,抱怨聲都來不及發出,一個轉頭就遇見戰友,忍不住哈啦起來,據第一線情報,待會耳鼻喉科會插一條長長的管子,到鼻孔及喉嚨深處,疼痛指數在可接受範圍內 (好理加在)
正口沫橫飛聊得不亦樂乎時,小天使驚問:「小六你怎麼還在這?耳鼻喉科在找你啦匆匆奔離~(中途想起忘了做胸部的X光,還彎去完成檢查)。回到耳鼻喉科時,心想大概會被唸到成釋迦頭吧,還好櫃檯天使賜我冷板凳繼續觀察眾生相,疑?候診室透明玻璃窗外好像有熟悉人影晃動,那不是上回對面病房的阿姨嗎?(媽媽有交待,遇到長輩要打招呼)不得已的我,只好又晃出診間敦親睦鄰,聊到忘我喉嚨有點渴,突見櫃檯天使揮手招喚:「腫內科請你先回那看診,只好再度邁離,又是一個等待後,終於輪到我看今天第一個診囉!結果不錯呦,「白血球正常」其它因病歷未到,無法回答 (OS:我屬駝鳥,看不見.聽不到,天下太平) 等待批價時,厚厚一疊的病歷才跑出來露尾,很有預感的請求可否將病歷順道帶去耳鼻喉科,想當然……不行啦,這回我學乖了,慢慢的走回去。

候診間還是看得到人山聽得見人海,我默默地看著秒針繞過一圈又一圈,速度有點快,眼有點暈,改看分針,心噗通噗通地加速,呼吸不太順,換聽MP3,哇勒~屋漏偏逢連夜雨,居然沒、電、了,那練甩手功好啦, 1.2.3 .4.52.2.3.4.5,前甩加後甩,等久了也會輪到我囉~

小白護緩緩送病歷進來
(再不送來,妳就會見識到俗辣變身的實況)
醫師:「小六妳過來看。」(小六龜速移動,面看小白護,眼神傳遞:是醫師叫我過去看,不是我自個兒要黏過去的強烈訊息)
醫師:「過來~過來~妳看!一切正常」(有保持安全距離哦)
(小六OS:我的青春就被這四個字耗掉啦,小鳥回來呀~~~)
ㄟˊ傳說中可怕的鼻內及喉頭檢查呢???
  
 第二回合,開始
人有很多的潛質,像我就是到最近才發現有游泳健將的天份。按常理喝完汽水,理應被放生到邊疆由外科老大託管,不知是否我表現的太安份,不哭不吵又不鬧,腫內老大在我的畢業證書上遲遲忘了蓋上關防。留校察看的日子很無聊呢,我從裡到外從頭到腳自我檢視了一輪,明明就是一隻活蹦亂跳的鮭魚,二話不說包袱細軟收拾妥當,立刻偷渡回外科老大家,當場被勒令驗退,還三令五申告誡,沒通行證,不得私自行動。我慢慢慢慢的游呀游回去,一個不小心越過紅線,還撿了兩顆朽木,貪玩衝過頭晃到最前線啦 >"<我不是亂馬,可是汽水一喝又退化成小魚卵了 ~"~腫內老大說這機率全院一年內大概只有1.2例,我不要享特權,我不要升等啦!

PS:元宵節快到了,我是圓滾滾等待進化的小魚卵,不是飽滿有Q勁的大湯圓,壞傢伙請不要把我吃掉嘿

開工啦!
開工日跟著大批人潮湧進醫院(不是進香團朝聖喔^^")
原先是打定主意跟老大A個紅包討吉利的,無奈殺出一個令我冷汗直流。忘了今夕是何日的天兵小白,破了我的局 ~"~等我拉哩拉雜的家當各就各位安頓好,已下午三點多了,漂亮的小天使笑咪咪的通知要行刑囉!(埋針),哪隻胳臂出來領賞吧,一邊安撫著左手一邊遞出,只見小天使磨磨蹭蹭,東看看西摸摸居然要挑我的手掌背下手,協商後往下偏右移了10公分,我很擔心她會刺在我的骨頭上,誰知她終於大功告成後突然冒出一句:「我好幸運哦,一次就成功了耶!」嚇得我嘴合不攏,腦門足足放空了三秒鐘,回過神來趕緊查看手臂還在不在。
緊接著無厘頭小白又吐出一句:「果然有拜有保祐,今天真難得一次就ok......
我完全不知要如何感謝她的神準,看來幸運之神偷偷地又回到我身邊囉! ^_^

PS:可愛的小白,請不要把內心的獨白說出來啦,大部份的病號心臟都不強,精神也有些耗弱,經不起小風浪的驚嚇柳。

 酷酷嫂
第二回合的治療完全顛覆了前一次的症狀,很奇怪的是只要醫生一問:「今天還好嗎? 」「還好」兩字剛落下,就會咳個天昏地暗沒完沒了。
醫生只好安排去照胸部X光,我也只能很無奈的推著點滴架,一路咳咳咳再喘喘喘地小跑步跟著傳送帥哥回病房。
(大帥哥~我手上打了針,腳就不會走路啦,別跑給我追嘛,人家是小姑娘這畫面多不協調呀 >"<)
第二天相同的場景又重演一遍,醫生說:那去做個心電圖吧!小六:「好冷喔!我懶得來回奔波....(跟醫生討價還價ing)
被醫生看出底細:「做這個檢查不會痛,沒有副作用。」
還好有答應醫生,原來3樓別有洞天,裝潢美倫美奐得像藝廊哩!護士個個都親切和善得像從畫裏走出來的天使,可惜我一身寒酸的病人服,下回要跟becky借幾顆咘鈴咘鈴閃亮的珠珠釘在衣擺上,再來逛大街。
你問我檢查報告結果喔?只要不跟醫生說話就不會咳嗽捏,當然是正常呀 ^_^
(醬子是不是要把醫生隔離啊^^a)

PS:因為我有輕微腹瀉,資深護士說可能因為缺乏鉀離子,引起頭痛胸悶咳嗽腰酸背痛等毛病, 此時可補充運動飲料(單獨喝或加水1:1稀釋)或吃香蕉.蕃茄(記得去皮呦)
 用餐者,勿入
之前的治療哀哀叫的地點通常發生在家裡,所以在醫院我一直維持著端莊優雅的假形象,沒想到第二回合才剛起步,就前功盡棄啦>"<因為胸腔不太聽話,又檢查不出個所以然,專業護理師想會不會是胃酸逆流引起,拿了兩顆大黃(立達賜康錠)兩顆大白(息痛佳音錠)的藥丸子給我。看著這麼妙的藥名,不吃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拿起大黃咬碎吞下後,涼意從後背漸次擴散到前胸,好舒服喔~~
那大白就很虛有其名,讓我吞到連晚飯都不想碰,但小天使非得親眼目睹這麼碩大的兩顆白丸子,硬生生的從窄窄的咽喉滾下去,才安心離開,真是太盡職了。(唉,一點也沒機會淹滅丸子二兄弟 )
晚上10點,小天使準時來賜藥(黑色咳嗽藥水)光聞味道就讓人一陣噁心,沒乾了它,小天使無法交差,狠下心一口氣飲下,小天使:「有進步(尾音還繚繞)
我一個箭步衝向洗手台,霹靂趴啦稀瀝嘩啦!形象啊,在鏡子前裂成兩半啦>"<
隔天早上灌了一杯水,只有一杯哦,別人是隔空抓藥,隔空加奶精,我是隔空噴水!
好像新娘瀑布,絹絹細水很神奇的從我口中源源不絕的竄出,因為沒經驗忘了擺個pose,照張台灣版的獅頭魚身相,可惜呀!可惜!
*不是說這次化療藥沒啥副作用的嗎@@
  已經帥到不行的老大您可別為了又高又挺的鼻子誑我呀 Q_Q
 我等著你回來
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對!我是老人,鹿茸還來不及篡位)
台灣有三寶:勞保.健保.吃到倒(...飽啦),謝謝各位大德每月的贊助金
小六有三寶: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ㄟ怎麼氣勢活生生的比人家弱上一大截???
原來是血球寶寶們集體離家出走了(~)
老大:「還好嗎?」
小六:「沒看到你就(自動消音)很好(丹田有力,聲音響亮)。」
老大:「那我們來看看今天的驗血報告,白血球不夠只有2470,可用的只有700多。」
小六睡沒醒的回:「其他的出去散步嗎^^(腦袋放在被窩裡忘了帶出門)
老大抬了一下眉繼續說:「要自費打白血球生長劑嗎?」
小六不知輕重很果決的回:「不要(自費???要守財奴自掏腰包,這比血球叛逃還晴天大霹靂捏)
老大口齒清晰接著說:「紅血球只有……
小六一臉茫然打斷:那......可以去看電影嗎==?長江七號很好看捏
老大無耐的再補:「血小板也不夠......
小六厚顏的再問:「可以去喝春酒吧!-完全肯定句結尾喔
老大聽而不聞沉穩地說:「妳下次化療我休假,還是按原定時間來住院。」小六致上謝幕詞:「是,謝謝老大。」
年獸去把老大說的不」字全部吃掉。
親情呼喊:白寶~紅寶~小寶~小六娘已準備豐盛的高蛋白大餐等你們回來享用,
               再不歸隊,小天使就要拿針筒去緝捕你們啦,速速回來嘿~~
~我要喝春酒, 要去喝春酒啦,穿太空裝也要去喝春酒啦~~~(趴地耍賴ing)
(以上是歐肉桑小姐錯誤示範,感謝頭腦很靈光的老大,沒有把我轟出診間)

 愛哭鬼
愛哭鬼趁老大休假,偷偷溜進飯店興風作浪,所有的人都忘了知會我一聲。風和日又麗,太陽總算笑開了顏,老大不在家真是個好日子。起了個早,拖著小藍包包趴答趴答往飯店前~~
出乎意料的順利遇到我最信賴的抽血師,三管血談笑間就採樣完畢。等不到1小時(平常最快至少90分鐘)就抱到親切的護理師。還很悠哉的吃了午餐,順~~~連三順呀 ^____^
帶著忐忑疑慮的心(腫瘤指數遲遲未公佈)勇闖景觀房,上軟針時瞥見愛哭鬼躡手躡腳蹲在床側,虎視眈眈地凝望著,挨針比紮稻草人還頻繁的我連忙大喝一聲退嚇得愛哭鬼消聲匿跡不敢造次,接著上主菜都很風平浪靜。

第二天在頭痛中醒來,睜開眼就看見愛哭鬼打扮得花枝招展嬌滴滴的坐在窗抬前道早安,一臉壞相讓我忍不住回以一記左勾拳,打得他眼冒金星再追加一掄電得他黏在牆上,我得意的嘴角還來不及張楊,已趴在馬桶旁奄奄一息,愛哭鬼就借機從我的眼睛與鼻孔奔出,搞得我眼歪嘴斜,醜到我怒火中燒,狠狠地把他踹在水槽裡海扁。

第三天正當我全身無力軟趴趴掛在床頭時,護理師一句:「腫瘤指數沒有下降反而上升,愛哭鬼又跑出來擠眉弄眼。」我實在沒有多餘的閒功夫攆他走,只好使出看家本領落跑」。倉促中不小心把肚子餓又 吃不下的鬼症頭帶回家,這是瞎咪鬼啊@@???
我通通不喜歡你們,咱們一拍兩散各自過好日子唄
散會~散會~
 代班老大
這次的代班老大很可愛呦!臉圓圓的.聲音也很飽滿洪亮,身材肉肉的,遠遠的就像一顆紅豆麵包滾滾而來,呵呵~看到他心情就只想到笑咪咪,老大不在家,連我的副作用也會360度變身,真是怪得離了譜 *_*
首先是我的奶油桂花手,前兩次只要一上軟針他就會像紅龜糕」漸漸發了起來,腫到手指關節無法彎曲,名符其實當個飯來張口的閒人,這回呀胖胖手比輸肉圓老大,退隱萎縮成乾扁四季豆,十隻手指化成風乾烏骨爪,手心肉過度緊緻拉成一條條的皺紋,手背皮又龜裂得稍 一動彈血絲就要從縫細蹦出來,換了個樣貌還是落得無法正常活動的處境,更可泣的是隔壁又剛好是配膳室,每到用餐時,不知哪家大嬸總會微波腥到令我與臉盆結拜的鮮魚料理,尤其是每每到了晚餐時刻腹部就會一陣翻滾,噁心感排山倒海一波波洶湧而來,一咪咪食慾也沒有,就在這個魔門特」裡肉圓老大就會現身,依然是招牌無害笑臉,呵呵地說著:「吃不下就別勉強了。」
讓小六眼裡頓生星光萬丈轉看,小六娘殷殷期盼進食的眼神懇求特赦。肉圓老大慢半拍緩緩道出:「那我們來打營養針吧!」
~(飆高八度)~針是我的天敵啊(再高一個key)~
晴天大霹靂啊~老大您快回來啊~原來肉圓老大是深藏不露的笑面虎。
姑娘嚇嚇啊~~
 *伴手禮排行榜第一名最佳止吐劑==>酸梅.醋薑片.檸檬汁(天然ㄟ尚好啦)
  
意外的驚喜
經過上次配膳室震撼教育洗禮後,很努力的明查暗訪,透過實地勘察精算顯示雙人房的地理位置不論視野環境經濟負擔都是上上選。
於是在臨發配房號前厚顏拜託住院處美女更改房型,幸運地我居然能分配到,高興得差點忘了此行目的。當我鏗鏗鏘鏘的闖入病房,在山景落地窗旁有位媽媽早已呈貴妃狀慵懶的躺在陪病床上打盹,緊臨的床上歇息的是一位氣色紅潤的短髮女孩,時間好像陷落在一抹淡淡的斜陽裡。
我悄悄地清理四周,直到小天使親切的嗓音劃破了這份沉寂,原來隔壁床是位急性白血病友,我的新室友臉上永遠綻放著甜甜的笑靨,她的一餐大概夠我吃一天還有剩(重點是她不只吃三餐而已喔)精力充沛的推著點滴架四處查房,回來還會跟我通報外面最新動態,她的訪客很多,多到讓我真的要誤以為她是來觀光的,
吃得下睡得著又沒有副作用,我跟她簡直就是天龍與地虎的對照組。
對了!她還有個特殊癖好,她不喜歡躺床上,也不喜歡坐在椅子上,她喜歡蹲床邊,她的說法是......醬子比較舒服。所以有次小天使進來巡視就看到兩個吊點滴的蹲在地上吱吱喳喳,而兩位媽媽端坐椅子上聊得不亦樂乎,完全顛覆了病房內應有的氣氛,倒好像一群三姑六婆在開同樂會。
  
好鼻獅
這次住院化療心情是前所未有的愉悅,不知情的人或許猜想這傢伙八成去渡假了吧!這都要歸功於我的活力室友還有她的魔力媽媽,這位阿姨有一種奇特的口音,頻率悅耳暢快人心,當她信誓旦旦保證在我入住前,門外洗手檯的水管一滴水都沒外洩,我望著稍一碰觸就會粉身碎骨化成一堆鐵鏽的斑駁水管,堅信前一分鐘它一定完好如新,尤其是她獨門的笑聲,聽過的人很難不開心的。
這種詳和的魔咒就在維修技師施工時被電鋸聲粉碎了,當修補黏膠完封住漏水管,漆味也一滴一滴的漫進整個病房,
由嗅覺滲透入全身每個毛細孔經由細胞發酵抗議,不聽話的腦門首先發難,主人置之不理,胃就發動第一波攻勢,馬桶老兄還出來串場好幾回,半夜時分小菊花也不甘寂寞硬是要來攪局,六局下半小六娘只好祭出值醫師來鎮壓,經過一夜折騰只能虛累累攤平在床上,兩眼無神瞪著天花板。
值得慶幸的是室友母女二人沒被波及睡了一場好覺,醒來很有朝氣的道早,還相約吃早餐,沒想到小六居然還很有食欲的喀了豬肉堡,連小六娘都直呼神奇哩
接下來的療程都在嘻嘻哈哈中渡過,喜悅的確是良藥呀^___^
人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動物,遇強則強。化療的毒性讓身體功能明顯的退化,唯一功力倍增大概就只有嗅覺了吧>"<如果將來回不到原工作單位或許可以改行當品酒師.香水鑑定師之類的,海關大爺們可以考慮把我納入緝毒成員呦,至少我還精通人語哩^^"

金光閃閃
今天(06/15)是個體能消耗的大日子,可是昨晚一整夜翻來覆去竟不成眠,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怪念頭,一直擔心著亞培舉辦的運動會參賽者名單裡沒有我^^",一大早家安及戚老爺就來接我跟miffy去會場,很開心見到許多傳說中的同學還有情義相挺的加油團。(遠從高雄來的小丸子.熱情贊助的芸.Anna及玲家的小帥哥後援會.大美女晴天.漂亮的Amy姐妹花.,還有特別來賓燈泡爸爸及三個小燈泡),我好感謝.好感謝亞培給我們這個機會聚在一起。
亞培從個人安全到緊急醫療每個小細節都很仔細的規劃,也很用心的安排高難度的重頭戲。

從鳴槍開始,我的長腿就沿路把低低的跨欄見一個踢倒一個 (工作人員,辛苦啦!) 接 下來的攀繩我完全是看著家安的小屁屁傻傻的跟上去,只是一溜煙家安就不見了,嚇得我一邊叫一邊滾下來,緊接著趴在地上爬得四肢痠痛,終於重見光明還有一段漫漫長路,此時遠方有一顆手舞足蹈的爆炸頭快樂的跳動著,四面八方傳來加油聲浪催促著要堅持下去,繼續邁著不聽使喚的雙腿努力朝神臂女超人的方向奔去,接 近終點看到旁邊有個小小淚人兒,可是好累喔要先掛在大樹上歇息一會。
Bobo送我一個爽歪歪的空中一飛旋,在半空中我跟毓娟說:咱們一起完成了,緊緊的抱著玲及大家,久久不能言語,這一刻是美好與感恩的。
燈泡永不滅!!
同學們,明年見喔~~
PS:謝謝我最棒的隊友......麗麗安及小鼓
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有你們我們才能快樂的相聚,把燈泡媽媽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戴著小花的天使

不知是我跟護士有緣,還是我選對了醫院,每次住院都被受呵護總覺得護士個個像天使般溫柔可人。這次主責護士也不例外,很可愛喔! 耳環是黃色琉璃對花,前額也別了一朵小黃花,後腦勺髮髻則夾了朵大黃花,整個人充滿了青春就像外面的陽光洋溢著無比的熱情,看了就叫人好生喜歡。
當然我老人家雜唸的個性也依然沒變,衝著這麼稚嫩的幼苗......是天使啦,就給它火力全開。
人家是真的痛咩,剛換新藥打針中牙磨得很想咬人(若疼痛指數10分,大概有12分痛,沒錯!破錶啦>"<)
還沒「上主菜」就先跟小天使裝可憐,抱怨上次淒慘楚境,只見她一轉身人就不見了,莫非藉著拿藥遁逃了? 原來她去打聽有啥好方法可解,還真的被她挖出一個妙招---在手臂上熱敷,不過還挺費功夫的,要不斷換熱毛巾,只見她把裝備車直接開來床前,一面站著寫護理記錄一面舖上雙層隔水墊,然後就是全程擰熱毛巾幫小六熱敷,完全沒有一句怨言及邀功呦,看著小天使紅通通的手掌,真是叫我太......太感動啦!
你以為她只有這麼體貼勤勞呀,那可低估了她靈敏慧黠的天份,接下來的虛驚一場若不是她及時反應,小六可真的要回老家賣鴨蛋去囉!
Ps:有些人血管壁薄對化療藥較為敏感會產生刺激性巨痛。

Chap.2 私奔到月球
謝謝大家溫暖的關懷
......很好
這段蟄伏的日子過得很愜意
只是曙光出現的太短暫
雨滴又淋溼了我的影子
......很好
悲傷已沒有空間累積
一直被考驗
是否有持續下去的勇氣
......很好
遠方的號角已響起
出征的日子即將來臨

/ 小六


 一根火柴
在油桐花紛紛開了的季節
我的憂傷落了滿地
晝與夜不斷焚燒著無法解釋的焦慮
反覆地治療  衷心地期盼
讓我們來相約吧
在這葉將染紅的秋日
要把彼此的辛酸都忘掉
不知名的疼痛將通通遠離
我將深深的牢記
這一路你們陪我一起走過
快樂與美好的時光永遠相隨


我很好
 謝謝大家溫暖的關懷
......很好
這段蟄伏的日子過得很愜意
只是曙光出現的太短暫
雨滴又淋溼了我的影子
......很好
悲傷已沒有空間累積
一直被考驗
是否有持續下去的勇氣
......很好
遠方的號角已響起
出征的日子即將來臨


小六娘說
小六娘經高人指點宣佈了一個霹靂的規定:
今後只能上網30分鐘......哇!哇!哇!挫賽都不夠用吧==lll
這還是經過  安啦~(莉莎屋)極力幫我爭取來的(肛溫蛤)
小六從小算術就沒學好,這下頭抱著燒也不知如何取捨才好
就按重要性來分配時間好啦
1.童鞋這麼多可我很愛大家的,一定會常去逛(暫時不留言)
2.童鞋們的留言一定會看(暫不回應,拍謝喔^^")
3.破屋的更新採不定時制(有看到,不用去收驚啦)
就先醬子囉,我會多多鼓勵小六娘外出,到時再爬上來嚇大家嘿

Ps:~~~,不用太想我嘿(應該也沒有啦,我自個兒想^^a)
...我會安排很多線民,換言之就是會常常在線民家跑龍套
集滿10個龍套印有啥禮物喔?.....可樂果呀(跟班長領呦^0^~)
嘎嘎嗚啦啦
友人A君來電關切近況
A:小六,最近好嗎?
小六:很好啊,我想買墨鏡可是媽媽不放行......PalaPala......
(A君滿心疑問,此人莫非化療打多了,連不中用的阿達馬也"趴代")
趕忙追問受損程度
A:小六,我是問妳健康情形捏?
小六:就很好咩,我台灣時間很多,你可能沒美國時間聽,我用倒敘法簡單跟你說一下唄,   阿我最新髮型是山口組頭,所以要買一些基本配備來撐一下場面,這樣走路才有風呀
 A:陰雨綿綿,冷風一波波刺骨都快受不鳥了,妳還要啥風啊???
小六:人來瘋啊^^"
A:果然是""症患者,很多種的ㄔㄨㄥ ˊ


PS:我愛你們
微微的抽搐順著橫隔膜一點一滴凝聚,瞬間匯集在胸口
強烈的巨痛硬是喚醒深沉的熟眠,天還半醉
我靜靜的躺在床緣等待這一波折騰平息
娟,我好想妳,去年咱們跟玲.Becky.Tiana還開心的逛街.吃飯
一起開懷大笑,用力的匪類,那種單純又美好的情誼,
現在回想起還依然是那麼清晰甜蜜,不用言語,我們是永遠的共戰姐妹
妳曾說,小六不要一個人偷偷躲在被窩裡哭泣......今天我又不聽話了
不是因為對療程效果失去掌控權的無力感,也不是因為身體的不適
千瘡百孔的心呀!要被人性試煉到何時?如何在淚眼裡拼湊完整?
我一個人蜷縮在黑洞裡療傷,家安妳是菩薩恩賜的護法
多唸幾遍家安.家安
心就回歸本位了

PS:Pukii還有Kai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妳們,深秋的山上起風了嗎?
 謝謝一直默默守候. 鼓勵我的朋友,這一路有妳們,真好!!


天氣晴
早上家安拎著熬煮一晚的排骨香菇湯來找我,戚老爺上班前又拎著我們去搭捷運
我們打算到和信跟小小魚會合後去抱泡泡
泡泡很開心吃了一片家安剛買的生魚片,又喝了點友情濃湯,再加幾口紅豆
還有小小魚充滿個人色彩獨特的魚氏語言串場,整個空間笑聲不斷
逗得泡泡一直捨不得閉目休息,泡泡妳是咱們最親愛的小妹妹,願妳心中永遠充滿喜樂喔
離開和信豔陽依舊持續放送熱力,計劃中下一站是淡水
小小魚像個小孩般嚷著要吃牛排慶祝畢業(電療),哇勒!去漁港烹牛???
果然等粉久大餐才上桌,家安還熱烈地與他討論起有點熟又不太熟的五分熟戀愛觀
望著那鮮血淋漓的牛排,我這個小歐還是覺得拿窗外藍天.大海.綠樹配飯吃情調比較優,~~~
最好笑的是車上撥放的音樂啦,老到快掉牙,,是俗又有力
好不容易適應完全無章法的隨機歌曲,融入情境正聽出興致來時,殺出一首牽魂歌==lll
(小小魚說這是必備曲,請人唱還得花個1.2萬大洋,CD一放愛唱幾遍就幾遍,算你狠>"<)
更妙的是家安還會跟著哼唱葷腥不忌,一個人夫.一個人妻,是要繫緊"束腹帶"才不會笑到脫腸
就這樣捧著肚子來到八里無極宮,家安虔誠焚香頂禮,我們尾隨在後
放眼望去一片幽幽青山綠水環繞,耳邊不時傳來古箏緩慢音律,連小小魚都大讚山明水秀是個好地方
不過我奉勸心臟不夠強的童鞋,下山請勿搭乘小小魚的便車,他老兄仗著剛被老大電得通體舒暢
勇猛又粗壯半殘的身驅,連煞車都懶得踩,一路直直滑下山去
若是沒有家安的香花擋著,我大概會把他巴得金光閃閃跟他家老大相互輝映
這樣就晚安了嗎?當然不,還要去給媽祖順順氣才能乖乖回家睡大覺呀
下星期我們還要去攻頂(不是枕頭山哦),還要去台中找Miffy SPA......
搖囉~遊囉~全台逛透透囉~
OS:昏睡前......阿我去淡水沒喀小吃也沒買伴手禮,我是去幹麻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