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嗨!用力笑一下

躺在病床上的你,想想你平常是不是也像BOB一樣,不會逗家人開心,吝於誇讚周圍的人?下班回家只知道看電視上網呢?你多久沒有緊緊地抱過另一半呢?
文 / 鄭春鴻

BOB去了他的朋友JOE的家,他對他的朋友如何對待妻子很驚訝。
他經常說她如何有吸引力,讚揚她燒的菜,擁抱並熱吻她。
BOB後來評論說:「你太寵你的妻子了。」
BOB受到鼓勵,趕緊跑回家,抱住他的妻子對她說如何愛她,他想知道她的一天情況。但是,妻子開始眼淚四濺。
BOB問:「甜心,怎麼了?」
「這真是最糟的一天,」她回答:「今天早上兒子比利從自行車上摔下來,摔傷了膝蓋,然後是洗衣機壞了。現在你又喝醉酒回來。」
躺在病床上的你,想想你平常是不是也像BOB一樣,不會逗家人開心,吝於誇讚周圍的人?下班回家只知道看電視上網呢?你多久沒有緊緊地抱過另一半呢?
嗨!用力笑一下吧!
讓我們不只把握今天,更把握現在。電視真的有這麼好看嗎?新聞一直在重覆播出,你不嫌煩嗎?網路真的那麼好玩嗎?仔細算一算,你每天上的網站,有超過5個嗎?人生在世活個80歲100歲,看同樣的事物演來演去,實在沒有差別的,長壽的和夭折的人所放棄的其實是一樣的多。因為一個人所能被剝奪的只有現今,事實上只有當下是我們所有的,我們沒有的東西,當然也不會失去,而如果我們連當下都被剝奪了,那麼我們真的就一無所有了。
 王先生是一個不苟言笑的人。平常很吝嗇給人讚美或掌聲。有一天他在家裡吃飯。他發現到有一道烤鴨的鴨子只有一條腿。於是他問他太太:「為什麼這隻鴨子只有一隻腳?」。他太太說:「有什麼好奇怪的,我們家的鴨子都只有一隻腳呀。」
「我不信,所有鴨子都有兩隻腳,為什麼只有我們家的鴨子比較特別?」   
「不信,你不會自己到池塘去看。」
  於是王先生跑到池塘去看他的鴨子。由於鴨子正好在睡午覺,因此都縮著一條腿,只用一條腿站立。因此看過去,好像所有的鴨子都只有一條腿。王先生靈機一動,朝鴨子棲息的方向很用力地鼓掌。鼓掌的聲音把鴨子都驚醒了,紛紛把縮著的那隻腳放了下來。
 「你看吧,牠們不是又恢復兩條腿了嗎。」王先生很得意地告訴他太太。「就是啊,如果你想吃有兩隻腳的烤鴨,也請來點掌聲吧!」太太回答。
等一下,你的另一半來探望你時,給他(她)一點掌聲,你會發現,今天,是你走運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